大理皇家御用寺庙是崇圣寺还是无为寺?
提问者:182.242.119.* 悬赏:200 回答:1 人气:998 提问时间:2012/12/27 17:03:26

最佳答案

  一般都认为是崇圣寺。很多人看过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之后,都认为小说中大理皇帝出家寺庙的原型是崇圣寺,而很多网站或者崇圣寺本身在进行旅游介绍的时候也都认为它就是大理皇家寺庙,一寺皇帝济济。

  但是在《无为寺传灯录》中,则认为众多的大理皇帝出家都在无为寺,,甚至有文字记载。而到今天,大理也有无为寺,可谓真相不明了,,

      真相已经消失了。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3/1/10 17:27:29 回答者:醋陈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2011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