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卤酒是什么地方的特产?
提问者:颓废山庄 悬赏:18 回答:1 人气:610 提问时间:2012/12/28 17:26:16

最佳答案

玫瑰卤酒又称玫瑰升酒,清朝民国时期老昆明人最爱喝的酒之一。粗制白酒加云南特产香玫瑰花瓣发酵蒸馏而成。有“玫瑰升”、“玫瑰重升”、“玫瑰老卤”等,40°到60°不等,酒液透明清亮,甘冽醇厚,散发着玫瑰花香。解放前,昆明许多酒坊都酿制,尤以景星街“毕大蜡烛”家酿制的玫瑰老卤酒驰名省内外。解放后,昆明市瓶酒厂、酿酒厂生产玫瑰升酒。后瓶酒厂解散,酿酒厂也停止生产玫瑰升。目前,只有昆明周边一两个小酒厂还生产散装的玫瑰升酒,但都是勾兑配制而成,不再是老昆明时代的“玫瑰升”了。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3/1/1 17:28:48 回答者:PIOE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2011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