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长联“大观楼长联”的作者孙髯是云南人么?
提问者:颓废山庄 悬赏:11 回答:1 人气:876 提问时间:2013/1/4 17:23:16

这种才情够得上不是状元的标准么

最佳答案

    有人说孙髯是在昆明出生的,那肯定就是云南人了,一说随父寓居昆明,,是不是云南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大观楼长联是他题的,这就足够了。孙髯祖籍陕西三原。

    个人觉得以孙髯的才华肯定是状元的才情,传说他因为科举考试要搜身,认为有辱斯文,才终生远离科举的。看来天才都是有个性的,放到现代来,体检一次,脱掉全身衣服,那就更“有辱斯文”了。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3/1/14 17:21:13 回答者:醋陈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2011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