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云南气候怎么样?
提问者:mmm 悬赏:5 回答:5 人气:8453 提问时间:2011/8/12 9:44:19

最佳答案

云南旅游注意事项

1、云南每天早晚温差较大(5—18摄氏度),请注意着装,预防感冒;6月中旬云南的气温:昆明19~28℃,大理:19~28℃,丽江:16~28℃。昆明、大理、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云南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外套、防晒品、雨具。

2、云南地处云贵高原,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用品;

3、丽江、中甸海拔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现高山反应;专业旅游网站 途牛旅游网有热门的线路,对高原反应可以咨询客服。

4、版纳地区地处亚热带,气候比较闷热潮湿,多雨,请注意携带雨具;

5、丽江云杉坪山下缆车站旁,备有防寒服装及氧气包出租,客人可根据自身的需要租用;在缆车站排队时,则请注意跟紧前面的人员,杜绝被别的旅游团或游客插队,造成自己和全团久等,耽误行程;

6、在丽江、中甸地区自费骑马或骑牦牛拍照时,亦请注意安全,听从主人安排指导,切勿做出惊吓牲口的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

7、旅游摄影时,请注意安全,不要到有危险的地区拍摄或攀爬;(丽江古城中的水边、桥边或虎跳峡的悬崖边等地。)

8、版纳地区注意饮食(当地以酸辣口味为主、凉菜居多);

9、在选购旅游纪念商品、当地土特产时,请注意货比三家;同时注意不要随意去动摆设的样品,以防意外损坏;

10、请注意准备一些个人用的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1、游客请注意妥善保管个人的贵重物品,照顾好随身物件;

12、在旅游时,注意环境保护、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3、在旅游过程中,听从当地导游和全陪的安排,遵守时间,以便顺利完成整个行程。

14、云南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所以尊重地方的民族习惯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因此要求您在云南旅游中一定要认真听从导游的讲解,不但能够让您了解到和少数民居交流的注意事项,而且对于增长您的知识也是一个很大的乐趣!!

15、云南特殊的气候适宜于很多品种花卉的生存,所以云南的鲜花、干花绝对是您从来没有见过的便宜,建议您可以多看一饱眼福,但是因为鲜花的保质期限不长所以提醒您不要购买太多的鲜花!!

16、因云南目前少数民族聚居区(如大理、丽江、版纳、香格里拉等)在旅游购物市场管理不是太规范,所以旅游途中在这些地方一定不要盲目买东西,否则您在旅游途中产生不好的情绪是我们特别不愿意的!!

17、云南有很多悠扬迷人的少数民族歌曲相信您一定会感兴趣的。所以建议您旅游途中一定别忘记让导游给您唱歌、教您唱歌的机会。不但可以让您欣赏到动人的少数民族歌曲,而且还可以活跃大家的气氛——是不是“一举两得”啊

丽江旅游注意事项 摘自途牛旅游网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丽江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
    泸沽湖位于群山之间,又有湖面调剂气温,气候冬暖夏凉,月平均温度都不到20℃,但是,前往泸沽湖旅游,最好的季节还是春夏季。

大理旅游注意事项
1、 当地日照较强,夏季出游请携带防晒霜。
2、 当地少数民族丰富,游览时请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
3、 出门游览,别忘了注意环保。

去云南旅游其他注意事项

少数民族风俗
一、 云南野外旅游须知
游人在野外须准备充足的御寒衣物、干粮、饮用水以防冻馁,还须带备太阳镜以防紫外线辐射,再加上睡袋和护肤膏。如出现高山缺氧症状,宜休息或以吸氧气法治疗。

二、 少数民族禁忌
1、 纳西族禁止向水源,河中丢垃圾、废物、吐口水、洗屎布等;禁止破坏、堵塞水源及砍伐水边的树木。不能在长辈面前说脏话丑话。在屋内,不能坐在门槛上,不能闯入产妇房间,孕妇也不能进入新房。不能向火塘内吐口水。
2、 彝族忌用脚蹬锅庄石,不能跨过人家火塘;孕妇不能参加婚礼,对小孩子忌用“漂亮”、“胖嘟嘟”、“重”等赞美语言。进彝家需要坐在火塘上方客座,不能坐错,不能与“毕摩”(祭师)嘻笑打骂。禁食马、骡、狗、猫、猴肉。
3、 僳僳族忌在长辈面前说下流话,忌用恶言毒语伤人,禁止偷盗以及其他不良行为。供奉祖先的屋角之物忌随便移动。不能从家里的火塘上跨过。忌坐门槛,禁止砍伐神树及伤害布谷鸟。忌食马、骡、狗肉等。
4、 其它民族:傣族人忌外人骑马进寨。景颇族村寨悬挂看牛头骨处不可触摸。见佤族人门前放置木杆须引退。在藏区忌穿短裤,进入藏民居室,不可用脚踩门槛,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更不可在藏区随意伤害畜鸟。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8/12 9:45:42 回答者:sue19890414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昆明一下雨就会有点冷,外套是要带的!西双版纳比较热,怎么舒服怎么凉快怎么穿好了,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建议带上花露水。大理和丽江的气候差不多,如果要去玉龙雪山的会带上外套,最好穿长裤,到了高海拔的地方冷,而且容易缺氧。自带厚点的外套就不用去租了,氧气瓶在上面有卖.云南紫外线还有有点强,建议做好防晒工作!

2011/8/12 10:11:27回答者:sue19890414

很舒适,每天的温度就20多度的样子,适合避暑。

2011/8/12 10:28:41回答者:sayouli
现在还是春寒料峭,但天晴的话还是很热的,早晚温差大,所以要带件厚的衣服,同时也要带夏服,因为多雨,还要带伞
2011/8/17 13:31:13回答者:lily
紫外线强 热
2011/8/17 14:58:05回答者:latinie